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开幕

2022-10-01 12:04:55来源:福建日报

9月30日晚,“守正创新 音绕鼓浪”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开幕式音乐会,在鼓浪屿音乐厅举办。作为开幕式的代表,生于鼓浪屿的当代中国最负盛名的钢琴家之一殷承宗奏响钢琴协奏曲《黄河》,用激情澎湃的旋律,拉开第十一届鼓浪屿钢琴艺术周的大幕。

本届艺术周持续7天,至10月6日闭幕,将推出7场“钢琴大师殿堂”精品音乐会,让广大市民群众近距离感受钢琴演奏的魅力。同时,“音乐雅集”庭院、广场音乐会、高端钢琴音乐讲座、鼓浪屿-黑白格音乐市集等环节同样精彩。

活动期间,鼓浪屿还将在钢琴码头、协和礼拜堂、港仔后沙滩、马约翰广场等30处位置,设置钢琴演奏点供大家现场互动。市民游客可以现场演奏一段钢琴曲,并拍照或者录制小视频,转发分享想说的话。主办方还将精心制作“打卡地图”,引导大众漫步街巷,沉浸式体验琴岛交响,再现“处处有琴声”的绝世风华。

据悉,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自创办以来,鼓浪屿钢琴艺术周已成为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品质提升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见习记者 林梓健 记者 林泽贵)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