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开启闽剧研学体验营 做热暑期文旅市场

2022-08-06 11:54:45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8月6日电(记者 赵雪彤)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青少年走进剧院、了解闽剧,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结合结项演出举办了“七夕之夜”——闽剧研学体验营活动,来自福州八中以及部分小学的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闽剧传承至今已经有四百余年历史,在闽剧动漫生动的介绍与老师的讲解中,学生从一幕幕的身影、一句句唱腔中感受着闽剧的深厚底蕴、感受戏曲的艺术魅力。

福建开启闽剧研学体验营 做热暑期文旅市场学生为《梅玉配》的戏曲卡通填色。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供图

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闽剧《梅玉配》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的青年演员们带来了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传承至今已过百年的经典闽剧《梅玉配》。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此次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总策划周虹表示:“在国家艺术基金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剧院第三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三次项目累计受益的闽剧青年演员达到近60名。这种通过优秀经典剧目进行传承培养青年艺术人才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戏曲演员能够在院校毕业、进入到工作岗位后,再一次得到专业上的系统学习,这对于传承非遗闽剧、保留精品、培养优秀的青年演员助益非常大。”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