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少儿版莆仙戏《踏伞行》惊艳亮相

2022-08-01 08:48:10来源:福建日报

少儿版莆仙戏《踏伞行》惊艳亮相小演员们献上精彩演出。 蔡昊 摄

可爱莆仙戏,风流世代传。7月28日晚,莆田市三清殿的莆仙戏传习所内,由莆田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表演的少儿版《踏伞行·踏伞》折子戏精彩上演。小戏骨们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神态活灵活现,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踏伞行》是近年来莆仙戏剧院倾力打造的优秀剧目,由莆仙戏名家吴清华、黄艳艳担纲主演,前后历经十三次、五年多的时间打磨提升,在第7届福建艺术节、第16届中国戏剧节等众多活动中大放异彩,被专家誉为当代中国戏剧典范之作。近日,《踏伞行》作为我省戏曲表演的唯一剧目,入围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作品名单,将于今年9月参加在天津举行的中国艺术节现场演出评选。

在莆田市大力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文化共建活动中,吴清华、黄艳艳等莆仙戏名家深入莆田市中小学,有针对性地进行“老带新”教学活动,带领学生学习莆仙戏表演。 (陈开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