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南语原创歌曲《归航的心声》在厦首发

2022-06-29 09:53:39来源:新福建

“㑑着来伐过障碍(咱得跨过障碍),呣惊困难的折磨(不怕困难的折磨),大胆提出满腹勇气(大胆拿出满腹勇气),唱出㑑归航的心声(唱出我们归航的心声)”。

闽南语原创歌曲《归航的心声》在厦首发

27日,厦门市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系列活动《归航的心声》歌曲首发仪式在厦门闽南神韵先锋剧场举行。

今年正值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为纪念郑成功的伟大功绩,抒发两岸民众盼归航的心声,厦门知名音乐人何天,携手两岸歌手陈飞、徐立鸿、曾志愿、胡士瑛共同创作了这首《归航的心声》。音乐人何天在首发仪式上介绍了《归航的心声》歌曲的创作背景,还分享了歌曲mv创意及拍摄过程中的趣事。

闽南语原创歌曲《归航的心声》在厦首发

浓浓闽南音,悠悠两岸情,闽南语原创歌曲《归航的心声》唱出了两岸民众的心声,期盼着携手成功起航,一同谱写了两岸同胞走近走亲、以心相交,同走成功路的全新篇章。

活动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主办,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两岸交流协会、厦门市台商协会、厦门闽南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厦门陈飞闽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希望之星音乐工作室协办。(记者 杨珊珊)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