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杨丽萍导演现代舞剧《春之祭》登陆泉州

2022-05-18 15:39:55来源:新福建

百年经典,东方哲学碰撞西方智慧。5月17日晚,由水月、陈铉之、董继兰等优秀青年舞者领衔主演的杨丽萍导演现代舞剧《春之祭》登上泉州大剧院的舞台。

杨丽萍导演现代舞剧《春之祭》登陆泉州

《春之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神”因为有了悲悯之心,自愿坠入红尘,历经万千,变成了“人”;“人”因为有了觉悟之意,甘愿奉献,无畏牺牲,又从卑微的“人”超越宿命变成了“神”。不同于西方智慧的结晶,杨丽萍引入“生死轮回”的内核,运用东方审美、东方智慧及东方哲学,注入中国特色元素及不同文化生命因子,重新解读、演绎一场杨氏美学的四季之春。斯特拉文斯基将人类对于春天来临的渴望融于《春之祭》,而杨丽萍版《春之祭》则渗透注入东方大无畏的大局精神捕捉着对春天的渴望。

杨丽萍导演现代舞剧《春之祭》登陆泉州

由《云南映象》《月光》等多部优秀舞剧起始,直至《春之祭》,杨丽萍的创作皆根植于东方传统文化,站立于世界的语言视角及文化,与生命的深刻理念,融注于《春之祭》,讲述、演绎着中国元素,推广东方美学及东方文化。

杨丽萍导演现代舞剧《春之祭》登陆泉州

(记者 何金 通讯员 何柔蘅 文/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