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选手朱嘉铭入选游泳世锦赛参赛名单

2022-05-16 09:43:44来源:福建日报

15日,记者从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获悉,福建选手朱嘉铭成功入选中国游泳队,并已在7日抵达北京,备战即将于6月18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开幕的游泳世锦赛。

据省游泳队领队任炜介绍,朱嘉铭此次将参加女子200米蝶泳的角逐,是否亮相接力项目将根据国家队的具体安排执行。

任炜说:“朱嘉铭最近状态保持得很好,她的目标是达到国际级运动健将标准,同时在个人项目上冲击前八。”在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她以2分10秒54的成绩闯入了200米蝶泳的半决赛。

在去年的全运会比赛中,朱嘉铭一路紧追奥运冠军张雨霏,最终夺得200米蝶泳的银牌,而她2分07秒24的成绩,不仅刷新了个人最佳,还创造了新的福建省纪录,并排进了当年世界前十。据了解,这个成绩其实已经达到了国际级运动健将标准,但因为全运会不是国际泳联举办的比赛,因此朱嘉铭要想“达标”就需要在世锦赛上游出佳绩。

近年来,朱嘉铭已经成长为福建游泳的领军人物。2021年,她除了在全运会上摘银,还在12月底举行的阿布扎比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成为福建游泳近20年来首位获得世界大赛奖牌的运动员。

本届游泳世锦赛将持续至7月3日,比赛项目包括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游泳等五个大项。(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