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闭幕

2023-06-09 21:2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赵昕玥 张人峰

  筑梦数字福地 传承大国匠心

  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闭幕

  熊选国讲话 林宝金致辞 林瑞良主持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经过三天激烈角逐,9日下午,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榕落下帷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候选人、书记处书记人选、党组成员熊选国在闭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决赛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副省长林瑞良主持。大赛组委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维江出席。

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闭幕

熊选国、林宝金、林瑞良、陈维江等领导嘉宾出席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闭幕式。

  熊选国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代表队表示祝贺,向为大赛成功举办给予鼎力支持、作出重要贡献的福建省、福州市及有关方面表示感谢。他说,本届大赛是全国总工会首次面向数字技能应用领域举办的全国性职工技术技能大赛,组委会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效率组织、高质量办赛,为培养选拔数字化应用领域高技能人才搭建了重要平台。要认真总结此次大赛的成功经验,广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大赛,不断提升职工素质素养和技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

  林宝金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向精心指导本次大赛举办的全国总工会和热情参与大赛的兄弟省市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育与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高技能人才培育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近年来,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各种劳动技能大赛,着力构建“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政策体系,一大批大国工匠、能工巧匠脱颖而出,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了坚实支撑。我们将以举办本届大赛为契机,引导广大职工提高数字素养与技能,培养更多数字领域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福州智慧和力量。

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闭幕

  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晓峰、社会联络部部长杨军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市领导蔡亚东、黄建雄,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公布了决赛成绩,并向3个工种前3名选手,团体总分前10名的代表队以及大赛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和支持单位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