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决定: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2023-06-06 17:4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新区领导调整决定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6日,福州新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省委关于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陈云水同志任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帆同志任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林宝金指出,建设福州新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推进城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等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内容。省委高度重视福州新区建设,这次对新区班子成员进行调整,是省委着眼新区工作大局和队伍建设实际,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新区领导班子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区功能定位和使命任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强调,要紧紧围绕“三区一门户一基地”战略定位,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省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区;要推进“产城人”深度融合,坚持以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完善商业和生活性服务配套,加强引才育才力度,持续聚人气、汇商气、激活力;要构建全面开放格局,建好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闽港合作”平台,加快与平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步伐,持续提升空港、海港等门户枢纽,引领推动福州都市圈、海丝核心区建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重要节点;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新区与自贸区福州片区、长乐区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叠加新区发展优势。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实施“三争三领”行动,着力促发展、抓典型、转作风,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要从严管党治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云水、兰文、张帆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在会上宣读省委有关任免文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