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在福州买电动车?别急!等等“换电”电动车

2023-06-04 16:38:16来源:福州新闻网

  5月31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的《福建省消防条例》作出明确规定,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最高罚款5000元。该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

  目前福州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预估240万辆,数量如此庞大的电动车用户,往往会造成小区充电位置紧张、充电难等问题,甚至有的老小区根本没有充电桩,居民不得不私拉电线,笔者与福州市鼓楼区某社区居民刘先生沟通后了解到,在鼓楼区一些老旧小区,物业系统不完善,未安装充电桩居多,存在小区居民从自己家里拉电线至楼下充电的现象,这些往往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不过,这些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

  据了解,福州市城投新基建集团旗下企业即将推出针对市民的电动自行车智能换电平台——榕易换。所谓的电动车换电模式,是一种全新的新能源出行方式,相当于将电动车电池共享化。未来,在购买电动车时,不需要再购买电池了,只需要就近前往“换电柜”,放入没电的电池,“换”出满电的电池即可满电上路。换电模式其实早已在外卖、快递等行业内普及,换电模式为电动车出行提供了无限续航的可能,同时也解决了大家的出行需求。

在福州买电动车?别急!等等“换电”电动车

  笔者通过已经在使用换电车的“榕易换体验官”肖女士了解到,换电车相比原来的充电车方便了很多,肖女士所在的小区就有换电柜,她感慨道:“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充电了。以前出门总是怕电池电量不够,现在在市中心骑行一整天都不用担心了,随处都可以换电,换电又方便又快捷,几十秒就可以搞定。”

在福州买电动车?别急!等等“换电”电动车

  笔者打开“榕易换”小程序,按照地图指引找到一个换电柜点位,“换电”电动车整个换电过程简单、快捷,全过程只需要几十秒,比起原先在家楼下找充电口,再充上8-10小时的充电电动车方便了许多。笔者致电“榕易换”,据官方客服回复,“榕易换”目前已在福州市区铺设了400余台换电柜,未来将与各龙头车企合作,推出匹配“榕易换”的“换电”电动车,第一批换电车将由雅迪电动车提供,预计在6月中下旬上市。

在福州买电动车?别急!等等“换电”电动车

  比起传统充电模式的电动车,“榕易换”换电模式能够解决市民的充电难题,且在购买车辆时不需要再购买电池,既降低了购车成本,又不用担心电池老化问题。相信在未来,换电模式能够让大家看到福州电动车的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