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贤德与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学员代表团座谈

2023-06-01 21:5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深化交流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吴贤德与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学员代表团座谈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6月1日,市长吴贤德与来榕参观访问的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学员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

  吴贤德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州是有福之州,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谋划实施了“3820”战略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发展战略,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为福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福州最大的福气。当前,福州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实施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各位学员都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年领袖,诚挚邀请大家在有福之州多走走、多看看,直接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域范围的先行探索,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福州与各国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民间友好等领域交流合作。

  代表团学员感谢福州的热情接待。他们表示,福建福州的发展成果,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的缩影。此次参访,亲眼目睹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切实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的丰富实践,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将积极推动本国与中国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和务实做法,促进祖国发展,更好造福人民。

  北京大学相关负责人,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市领导吴一、顾颀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