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3云生态大会举办

2023-04-29 00:5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霞 游笑春

2023云生态大会举办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游笑春)28日,2023云生态大会在福州举办。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赵世堂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并致辞。

  大会主题为“国云筑基 智算引擎”,由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电信、中国电科、中国电子联合主办。大会作为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1+3+N”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围绕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共同探讨国云的合作与发展,让国云在数字中国建设中更好发挥信息基础设施的底座作用,以科技云、智能云、安全云的智算能力,构建数字中国的强大引擎。

  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瑞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进军等先后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邓中翰、张平作主题演讲。

  会上还举行了国资央企SaaS应用服务共享平台、智能监管业务模型创新平台发布暨央企云资源池上线仪式;发布第一批中央企业行业领域公有云示范项目;举办上云合作企业签约仪式;发布天翼云智能计算平台“云骁”、天翼云算力分发网络平台“息壤”、天翼云数据要素服务平台“灵泽”、“星河”通用视觉大模型2.0等产品。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