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3-03-25 20:3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牢记殷切嘱托 激发奋进之志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吴贤德发言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两周年之际,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部署要求,结合两年来贯彻落实进展情况、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思路举措,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州作为提供根本政治保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市长吴贤德参加并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出席。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叶仁佑作了发言。鼓楼区、马尾区、闽侯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感悟了思想伟力、砥砺了初心使命、明确了奋进方向,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福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两年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关键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福州擘画的蓝图引领,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州全方位落地落实的结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满怀感恩之心,怀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更加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以深学细悟笃行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激发奋进之志,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深入谋划大项目、大平台、大举措,努力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的新进展新成效,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作出福州贡献。必须弘扬实干之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弘扬优良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必须常学常思、常悟常进。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对标对表,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回头看”,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推出更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举措,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着力真抓实干,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交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福州实践的优异答卷,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