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2023-03-04 00:15:4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芳宾 张旭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细化完善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抓手,围绕“三个更好统筹”,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腾出更多精力拼经济,全力抓项目扩投资、挖潜力促消费、拓市场稳外贸,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坚定落实机构改革任务,认真对标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指导思想和实践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市机构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安排,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用好福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优势,用好“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等学习教育载体,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要抓紧抓实各级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黄芳宾 张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