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学院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2023-03-03 22:0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闽江学院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聘任闽江学院院长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闽江学院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闽江学院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张人峰/摄)3日,闽江学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聘任舒继武同志为闽江学院院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庆红,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厦门大学副校长邓朝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副市长孙晓岚,叶世满、舒继武、王宗华等闽江学院领导出席。

  林宝金指出,省委、市委历来高度重视闽江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这次闽江学院院长的聘任,是闽江学院加快推进一流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的需要。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把握历史机遇,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质增效,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技术型大学。

  林宝金强调,要牢记嘱托,怀着特殊感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前行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切实将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坚定不移走好应用技术型办学之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做强特色优势,大力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方位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开放办学,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不断激发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要加强校地合作,围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健全协同育人机制,促进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闽江学院发展,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更大支持、创造更优条件,共同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更高水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和期望。

闽江学院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林宝金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庆红、厦门大学副校长邓朝晖等座谈交流。

  会后,林宝金还与许庆红、邓朝晖一行座谈交流,希望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继续给予全方位支持,帮助闽江学院瞄准重点突破,尽快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同时大力支持福州创新发展,在共建高水平科创平台、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助力福州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