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贤德赴马尾区调研新型储能产业发展

2023-02-28 19:4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加快延链补链强链

  推动新型储能产业规模化发展

  吴贤德赴马尾区调研新型储能产业发展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日前,市长吴贤德赴马尾区调研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全力抢占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制高点,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不断汇聚福州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锂电储能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吴贤德走进企业,实地察看企业产品光储充检智能微网应用示范展示,详细了解企业主营业务、运行模式、市场规模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国家正在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福州发展储能产业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拓展在榕业务和战略布局,发挥龙头企业牵引作用,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福州,助力福州做大做强新型储能产业链。

  吴贤德强调,在“双碳”政策背景下,新型储能产业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要抢抓能源革命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发动龙头企业以商招商,加快推进新型储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力打造国家级新型储能产业集群。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探索推广新型储能融合发展新场景,开发商业化运作新模式,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暖心服务,全力支持新型储能企业发展壮大。

  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