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2-20 17:2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调研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科创平台建设和支持光电产业发展的措施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我市科创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支持光电产业发展的措施》。

  会议指出,周祖翼书记日前赴福州、泉州、厦门,专门调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并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创平台建设、打造创新型城市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落实周祖翼书记的讲话要求,用好省会科教资源优势,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科创平台,发挥省会在全省科技创新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对标一流水准,瞄准前沿领域,坚持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坚持软硬件两手抓,推动闽都创新实验室等朝着国家科创平台的目标迈进。要强化科技创新,围绕创新主体培育、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等工作,全力攻坚突破,推动福州成为全省创新策源地。要加强人才引育,持续办好“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系列活动,发挥闽都院士村等载体作用,对接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助力福州建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光电产业是重要的基础技术产业之一,是工业智能化时代不可逆的未来产业;培育发展光电产业,充分激发产业活力,对破解传统产业“缺芯”难题、促进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政策落实,既要花大力气壮大龙头企业,也要花精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集聚创新要素,推动创新平台与企业双向对接,着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性、前沿性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孵化。要积极搭建平台,推动资本市场与产业互联互通,探索基金投资等模式,助力光电产业做大做强,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