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福州新区开展“河长日”活动并调研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

2023-02-14 18:3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张旭 叶义斌

  扎实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遗

  全力打造国际知名滨海旅游胜地

  林宝金赴福州新区开展“河长日”活动并调研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 张旭/文 叶义斌/摄)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赴福州新区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并调研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理念,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扎实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遗,全力打造国际知名滨海旅游胜地,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林宝金赴福州新区开展“河长日”活动并调研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

林宝金在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调研。

  早春时节,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飞鸟翔集、水草摇曳。林宝金来到这里,深入了解生态保护、科研攻关等情况,并召开申遗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湿地规划设计、生态提升、申遗准备等情况汇报,强调要以闽江河口湿地入选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为契机,健全“指挥部+管委会+运营公司+智库”工作机制,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倒排时序,加快生态保护修复及配套设施建设等,努力打造成为中国湿地保护和河湖治理样板。当天,也是全市集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的活动日,林宝金来到保护区附近的天鹅海滩,与当地干部群众携手植下一棵棵木麻黄树苗,为防风固沙、保护好海滩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林宝金赴福州新区开展“河长日”活动并调研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

林宝金在天鹅海滩参加植树活动。

  同为越冬鸟类重要歇息地的东湖湿地,经孔闸与东海相连,每到夏季这里就成热门“打卡地”、游客如织。林宝金沿堤步行,详细了解旅游特色、配套建设等,要求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合理规划旅游布局,创新做好“生态+文旅”文章;登上东海畔的王母礁上,林宝金察看周边环境,听取景点建设运营情况汇报,要求依托滨海独特自然风光,深入挖掘沙滩、礁石等资源优势,精益求精做好配套服务,讲好历史人文故事,打响特色旅游品牌。

林宝金赴福州新区开展“河长日”活动并调研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

林宝金听取王母礁景点及东湖湿地建设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宝金对一段时间以来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提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规划建设滨海旅游度假区,是福州全力打造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重要载体,对于推动福州新区对外开放、带动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海岸带保护修复、项目国际招标、文旅产业规划等,努力把滨海旅游度假区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热点。要强化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尽责,密切分工协作,及时协调解决难点问题。要注重策划营销,加强宣传推介,切实做到热点不断、热度不减。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林飞、张定锋、林治良、许用贵、张帆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