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调研世遗大会展示馆选址工作

2023-02-08 17:01: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张人峰

  林宝金在调研世遗大会展示馆选址工作时强调

  持续放大“后世遗”效应

  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调研世遗大会展示馆选址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关于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放大“后世遗”效应,加强遗产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林宝金调研世遗大会展示馆选址工作

林宝金在梁厝历史文化街区调研古厝保护利用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指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是新时代我国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国际会议,大会成功举办并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国际国内引起热烈反响。利用现有古厝古宅开展世遗展陈,再现大会盛况和重要场景,是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巩固拓展和运用好世遗大会成果的有力抓手,更是展示“闽都文化”魅力的重要载体。

林宝金调研世遗大会展示馆选址工作

林宝金主持世遗大会展示馆选址工作专题会。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更高站位,彰显世界水准,高标准做好展示馆规划设计和展陈工作,努力把展示馆打造成为呈现世遗精彩、展现中国形象、讲好福建福州故事的文化高地和重要窗口。要活化利用古厝古宅,精心布置展馆,突出展示重点,创新展陈形式,丰富展品内容,确保既凸显厚重感和权威性,又体现鲜活感和大众性。要加快项目进度,深化方案设计,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布展工作,统筹谋划好运营管理等工作。要大力宣传推广,发挥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闽江河口湿地、福建船政、永泰庄寨等特色资源,串珠成链,做响世遗主题游、文化遗产游,吸引更多游客来榕研学和旅游打卡,不断提升“闽都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张定锋、孙晓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