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3-02-03 23:4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吴贤德发言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榕城大地落地见效。市领导吴贤德、林建、陈云水、蔡亚东在会上发言,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对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抓落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继续围绕补齐民生短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努力把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专业精神、实干精神、团结精神,带领全市党员干部持续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刻把握主题内涵,从严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要精心筹备民主生活会,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症结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问题即知即改、立整立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