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2-03 23:4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福州市贯彻落实工作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去年贯彻落实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推进福州市相关工作;审议《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未来发展特别是今年工作寄予殷切希望,是对各级各部门和各界人士的激励与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顽强拼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的一年干出新业绩,创出新标杆。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市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监督质效,汇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新的一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细悟,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聚焦重点,坚决扛起使命任务,认真谋划思路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健全机制,认真总结提炼贯彻落实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各项贯彻落实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大力唱响社会主旋律,精心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讲好福州生动故事,传播福州奋进强音。要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做大做强文旅经济。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在全市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有力抓手。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行动取得良好成效。要认真对照《工作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严从细抓好落实。要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