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3-01-18 00:2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7日下午,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吴贤德在福州会场出席全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副市长林治良、兰文、孙晓岚在福州会场出席全省、全市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境内外来榕人员增多,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乙类乙管”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健康、防重症”,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压紧压实各专班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类突发应急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要持续做好发热门诊接诊服务,提升重症床位使用周转率,开展重症病例会诊巡诊工作,统筹药物储备调度,全力组织好患者救治各项工作。要细化社区防控网格,加强物资保供和配送,落实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畅通患者转诊渠道,筑牢织密基层保健康防线。要强化老年人服务保障,扎实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健康包”发放等工作,守护老年人身心健康。要抓实抓细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引导人员科学有序出行,有效控制聚集性活动规模和频次,用心用情做好重点人群、重点机构服务保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压实四方责任,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和漏洞,提升防控水平,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