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鼓楼代表团审议

2023-01-04 19:0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鼓楼代表团审议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鼓楼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省会核心区资源禀赋优势

  勇担新使命 当好排头兵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鼓楼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发挥省会核心区资源禀赋优势,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当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排头兵。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林宝金说,过去一年,鼓楼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产业升级亮点频出,创新赋能活力十足,民生保障成效良好,多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广大鼓楼干部群众拼搏担当的精气神,也离不开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

  林宝金指出,鼓楼区作为省会中心城区,是首善之区,是省会窗口,代表省会形象,各项工作要走在前头、当排头兵。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鼓楼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不断提高城区产业发展水平。要提升人文品质,以守正之心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以创新之举精心做好活化利用文章,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要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更高水平推进集团化办学、集成化医改、网格化治理、长者食堂和示范社区建设等,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鼓楼经验。要统筹疫情防控,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健全诊疗体系,加强资源调配,夯实医护队伍,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宝金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是人民中选出的优秀代表,要珍惜身份,增强政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凝聚各方力量,以实干实绩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林中麟、王锡章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