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永泰、罗源代表团审议

2023-01-03 15:4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永泰、罗源代表团审议

  发挥优势 抢抓机遇 加快发展

  走具有当地特色的县域发展路子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永泰、罗源代表团审议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永泰、罗源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走出具有当地特色的县域发展路子。

  永泰团雷连鸣、陈金友、卢贵云、杨默、田静、卢金光、卢健,罗源团张新怿、潘建洲、林善煜、雷建银等代表,围绕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就业、古厝保护、民生事业等踊跃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表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篇贯穿民本情怀,是一个切合福州实际、体现市委部署要求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希望大家认真讨论审议,从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在他所在的永泰团审议时说,永泰是省会的“后花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嘱托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永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五大工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永泰样板”。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用足用好乡村游平台,着力打造重要旅游目的地。要擦亮生态底色,既做好“水”的文章,也要唱好“山歌”,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要抓好疫情防控,健全完善县乡村诊疗体系,加强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林宝金在罗源代表团审议时说,罗源处在福州市南北两翼战略布局中的北翼之端,是丝路海港城的重要承载地。要立足全局,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开发好罗源湾这颗明珠,在锚定奋进目标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发挥地域优势,做大做强高端冶金建材、新能源汽车、港口物流、现代渔业等产业集群,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化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台商投资区、罗源湾经开区和港口码头建设,在夯实平台支撑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全力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更大提升。

  市领导蔡亚东、张定锋、雷成财分别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