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2023-01-02 23:4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刘卓群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林恒增主持会议

  林宝金吴贤德张忠等到会祝贺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2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第十四届第二次会议在海峡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记者 池远 摄

  大会执行主席刘卓群、鄢萍、林恒增、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顾颀、唐希、周应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十三届市政协主席、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何静彦,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陆菁、阮孝应、陈云水、周强国、林中麟、蔡亚东、张定锋、叶仁佑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福州新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8名,实到34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

  市政协主席刘卓群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刘卓群分别从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突出打造“人民政协为人民”展示点这一重要阵地,突出积极搭建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平台这一创新抓手,突出提增委员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这一基础工程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市政协去年重点工作。从坚持市委领导,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服务中心大局,政协协商议政实效进一步提升;丰富监督形式,政协民主监督针对性进一步强化;广泛凝心聚力,全市大团结大联合氛围进一步增强;拓展聚识平台,政协工作传播力进一步扩大;坚持守正创新,政协履职能力基础进一步夯实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市政协去年工作成绩。

  刘卓群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落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紧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不断展现新作为,持续作出新贡献。要着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有新气象,着力在聚焦中心任务协商议政上有新成效,着力在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上有新作为,着力在提升凝聚共识平台功能上有新拓展,着力在深化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上有新提升,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唐希作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郑章干作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意见(草案)的说明。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审议了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福州警备区、市法院、市检察院、自贸区福州片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领导,厅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委、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港澳台侨人士代表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