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在榕开幕

2022-12-30 17:4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张人峰

  三茶统筹强产业 商贸协同促发展

  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在榕开幕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文 张人峰/摄)30日,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开幕式暨中国茶产销升级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副省长林文斌、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明旺主持开幕式。

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在榕开幕

  林宝金在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开幕式致辞并宣布开幕。

  林宝金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茶统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福州一定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用好资源禀赋,夯实产业基础,厚植文化底蕴,努力把中国茶叶交易会打造成为传承弘扬茶文化的交流平台、携手做强茶产业的贸易平台、创新推广茶科技的科创平台,让更多中国茶叶走向世界、“闽中茶品”享誉全球、福州“世界茶港”盛名远扬。

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在榕开幕

  省领导林宝金、林文斌,国家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出席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开幕式。

  林文斌说,福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三茶”大文章,全省茶叶产量、产值、国家级龙头企业数量、出口金额等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一。期待与会嘉宾、参展企业创新展示平台,扩大“福茶”品牌影响力,提升茶产业整体竞争力,努力把茶产业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为全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福建力量。

  唐珂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节点,举办茶交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福建是全国产茶大省,茶产业基础扎实,茶文化底蕴深厚,茶科研机构集中、人才聚集,有利于搭建茶叶交易平台,推动茶文化交流互鉴、茶产业贸易合作和茶科技推广应用。希望大家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开拓创新,共同推进我国茶产业繁荣发展,书写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发展新篇章。

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在榕开幕

  林宝金在茶交会展馆与茶企交流。

  开幕式后,林宝金等省市领导先后来到福茶、品牌茶企等展区,走访了全国重点茶叶产区组团展位,与参展客商亲切交流,了解制茶工艺、茶产品展销推介和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抢抓机遇,用好茶交会平台,推介品牌、加强合作、扩大交易、实现共赢;要求办展单位加强服务保障,不断积累经验,努力打响茶交会品牌。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五里亭国际茶叶联合交易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市领导林建、林中麟、张定锋、叶仁佑、林治良、黄建雄,中茶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危赛明,南平市副市长余文权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