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马尾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22-12-21 19:5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林宝金赴马尾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率市委第一检查组赴马尾区,开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

  此前,市委第一检查组通过多种形式,对马尾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形成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并在会上作了反馈。

  在听取马尾区委书记庄永智代表马尾区委作工作情况汇报后,林宝金说,今年以来,马尾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党的建设、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也要清醒看到差距和不足,对照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

  林宝金强调,迈向新征程,马尾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上一体发力,进一步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林宝金要求,马尾区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党建引领,勇担责任使命,站位全局,发挥优势,加快发展。要着力“强产业”,集中全力打造新能源储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水产品预制菜等三大产业集群;要着力“抓创新”,坚持科技兴区、创新强区,促进产业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要着力“优环境”,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探索更多首创性工作品牌;要着力“促开放”,主动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深化对台交流合作,打造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先行区;要着力“提品质”,坚持文化铸魂推进城市更新,依托琅岐争创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和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要着力“惠民生”,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工作,让老百姓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