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会见我市参加第十七届省运会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2022-12-20 15:4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再接再厉 再创佳绩

  为建设“特色体育强市”作出新贡献

  林宝金吴贤德会见我市参加第十七届省运会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会见我市参加第十七届省运会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并座谈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运动员、教练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扎根一线、默默奉献的全市体育战线工作者表示敬意。

林宝金吴贤德会见我市参加第十七届省运会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林宝金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第十七届省运会取得丰硕成果、圆满成功。赛事期间,我市运动健儿和教练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多个重要竞赛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勇夺青少年部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个第一”,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大家为福州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是全市人民的骄傲。

  林宝金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体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取得长足进步。接下来,全市体育系统和广大体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建设“特色体育强市”为目标,持续深化体教融合,健全赛事、青训等体系,发挥科研在体育训练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浓厚氛围。广大运动员要保持高昂斗志,科学训练、刻苦训练,在新的赛场上再创新辉煌、取得好成绩。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加大体育事业投入,关心爱护运动员和教练员成长,为推动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中,林影、孙洋、吴百纳、郑鸿天、程乐旖等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分享了训练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大家一致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拼搏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支持,为福州体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市领导张定锋、孙晓岚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