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2-16 23:1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

  研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九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在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上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研究2023年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贺信、重要致辞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以“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申遗成功为契机,深挖非遗资源,抓紧筹办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加快福州三宝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强学术建设与人才培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跨境电商交易会等平台,加强对外经贸合作,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保健康、防重症为重点,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有力有效救治,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应开尽开发热门诊(诊室),夯实医务人员力量,最大限度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强化医疗物资储备,严厉打击囤积居奇、高价售卖药品等不法行为,引导医药企业加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群众合理购药需求。要加强养老院、中小学等特殊场所防控,加快推进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疫苗接种,加强政策宣传阐释,引导市民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细医疗救治、市场监管、舆论引导、检查督导等,深化“无疫社区”创建,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组织,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要注重实效,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好的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强化督查,紧盯时间节点,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办一件成一件,确保每个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促消费力度,全力打好年末收官战,扎实抓好“两节”慰问、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做好工作思路研讨成果的细化落实,为明年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