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大赛启动活动举行

2022-12-13 19:5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后世遗”效应,推动“丝路”沿线国家青少年交流交往,促进国际友城合作,13日,首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大赛启动活动在三坊七巷举行。

首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大赛启动活动举行

林宝金在活动上致辞并宣布第二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大赛启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福州主会场出席并宣布第二届大赛启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主席拜安居,福州国际友城圭亚那乔治敦市市长纳瑞、印尼三宝垄市市长代表哈德希克,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会员代表、尼泊尔地区协调委员会协会常务秘书长克里希纳作视频致辞,福州国际友好交流城市马来西亚诗巫市议员小组主任程明仁线上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建宣读获奖名单,副市长、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黄建雄主持。

  林宝金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和世界遗产保护,在2021年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贺信中指出,要支持世界遗产保护事业,共同守护好全人类的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福州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和战略支点城市,是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承办城市。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贺信精神,以“我身边的文化遗产”为主题,启动了首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大赛,吸引了海内外青少年广泛参与,有力促进了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很好传承弘扬了丝路精神。第二届大赛以“璀璨文化,花开五洲”为主题,旨在推动青少年进一步感受各国文化魅力,加深对多元文化的理解,促进世界文化繁荣发展。热忱欢迎各国青少年来福州采风、创作,向世界展现中国之美、福建之美、福州之美;衷心希望通过“丝路”这个纽带,加深国际友城交流,让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友谊之路越走越亲。

  夏泽翰充分肯定福州持续放大“后世遗”效应的显著成效,高度评价大赛对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和增进各国青少年友好交流的积极作用,希望各国青少年以开放的眼光看世界,以分享互鉴的精神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拜安居表示,此次大赛得到了亚太地区青少年的广泛参与,为亚太区城市展示各自文化遗产保护成绩提供了重要平台,也提升了公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希望广大会员继续积极参加第二届大赛,携手促进文化交流,增进各国友谊。

首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大赛启动活动举行

林宝金参观首届“丝路”国际青少年摄影、短视频大赛作品展。

  据悉,首届大赛共收到32个国家857件作品,评选出获奖作品76件。部分优秀作品于13日至17日在三坊七巷鄢家花厅展出。第二届大赛将于2023年3月启动征稿。

  活动结束后,林宝金等市领导参观了优秀作品展。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