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罗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2022-12-09 20:3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林宝金在罗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起点高水平推动罗源湾开放开发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罗源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在深学细悟中领会新观点、新论断,在务实笃行中落实新任务、新要求,站位全局、加强谋划,高起点高水平推动罗源湾开放开发,加快培育壮大临港产业集群,努力开创丝路海港城建设新局面。

  福建罗源牛坑湾港口及加工物流区填海工程项目是我省最大的涉海项目,拟建设物流区、临港工业区、通用码头区和相应后方配套设施。在实地听取项目规划布局、手续报批、海域回收等工作情况介绍后,林宝金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 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好结合文章,统筹兼顾罗源湾生态保护与开放开发,加强规划设计、项目策划、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创新投融资机制,努力打造福州发展的新增长极。

林宝金在罗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林宝金察看福蓉源新材料高端制造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进展。

  总投资50亿元的福蓉源高精消费电子及新材料高端制造基地项目,将分三期打造“产值百亿级、绿色低碳型”的先进制造产业链集群。林宝金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与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这为我们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瞄准产业前沿,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随后,林宝金来到东恒新能源汽车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一期生产线,看产品、问经营、听建议,勉励企业抢抓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机遇,进一步扩大产能、延伸链条,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助力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林宝金在罗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林宝金听取东恒新能源汽车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主导产品介绍。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着力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罗源山海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立足现有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着力搭建大平台、策划大项目、招引大企业,把罗源湾片区打造成为丝路海港城建设发展的强劲引擎。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落实国家“新十条”和省“十三条”进一步优化措施,为加快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省冶金控股公司总经理张玲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