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1-24 20:09: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榕调研检查时的指示要求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榕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致辞、回信贺信精神,为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围绕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着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不断做强产业链条,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科创走廊及大学城中心共享区、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等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围绕提升对外交流合作层级,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平台,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侨的优势,做好对台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化爱国报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科技报国理想信念,强化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及早谋划今冬明春“三农”工作,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省会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三个坚定不移”要求,扎实做好本轮疫情扫尾攻坚,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家二十条、省里二十九条优化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奋战50天,打好年末收官战,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市开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有关工作汇报,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工协作,确保检查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