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马尾区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2022-11-24 00:5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林宝金赴马尾区走访调研重点企业时强调

  提振信心 提升服务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马尾区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提振信心,聚焦主业,做强实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近年来,马尾区抢抓新能源行业发展风口,将新能源储能产业作为“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着力培育发展以星云电子、时代星云和飞毛腿为龙头的新能源储能产业链。林宝金来到飞毛腿电池工业园、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以及疫情防控等,鼓励企业抢抓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机遇,加大业务拓展和战略布局,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产能扩充步伐,抢占发展制高点。

林宝金赴马尾区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林宝金在飞毛腿电池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及技术研发情况。

  总投资68亿元的马尾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一期项目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正加快建设。林宝金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听取规划和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抢抓工期,加快进度,提高效率,确保早日建成投用;属地政府要全力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有效推动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

林宝金赴马尾区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林宝金听取福州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汇报。

  位于马尾亭江工业园的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高端海洋食材调理深加工为主的科技型企业。林宝金深入企业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就产品研发、销售推广等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希望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同时,严把安全质量,在企业文化、品牌打造、销路拓展上做足文章,争做食品加工行业龙头。

林宝金赴马尾区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林宝金与福建海文铭企业负责人交流。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在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持续壮大产业集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服务,用心帮扶,持续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加大走访帮扶力度,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市领导张定锋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