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现代物流城建设

2022-11-22 22:2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林宝金吴贤德在调研现代物流城建设时强调

  提高站位 拓宽视野

  加快打造现代物流产业新城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赴连江县调研现代物流城建设并参加福州港口后方铁路项目开工动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坚持港产城联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着力打造千亿现代物流产业新城。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现代物流城建设

  林宝金在福州港口后方铁路项目开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基本情况。

  新开工建设的福州港口后方铁路,全长72公里,全线设有福州物流城站等车站4座,是内陆地区的出海物流大通道。林宝金、吴贤德来到项目开工现场,实地了解规划布局、站点选址等项目基本情况,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把握关键节点,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现代物流城建设

  林宝金、吴贤德察看京东福州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

  京东福州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是京东集团与现代物流城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先行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京东电子商务、技术和金融为核心的互联网双创产业园。林宝金、吴贤德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发挥好龙头引领作用,加大在榕投资和优质项目布局力度,延伸供应产业链条,携手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物流集散中心;要求属地政府做好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现代物流城建设

  林宝金、吴贤德听取丹贵公路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作为片区路网重要骨架,丹贵公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现代物流城和福州中心城区的联系。林宝金、吴贤德来到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要求业主单位严把工程质量,提升管理水平,上足人力机械,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将项目建成标杆工程、精品工程,为完善现代物流城集疏运体系提供支撑。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现在临近岁末,经济发展任务繁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市里下发的克服疫情影响、奋战50天、决胜年末收官战《行动方案》,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开启项目建设强劲攻势,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办公,做到有困难随时帮扶、有问题及时解决,以实际行动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要狠抓项目谋划储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上项目,不断增强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侯为东、林辉、史原增,市领导陆菁、张定锋、兰文、黄建雄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