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2022-11-11 20:5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潘倩 张人峰

  林宝金在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时强调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

  切实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稳定发展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潘倩/文 张人峰/摄)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问题,着力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夯实牢固基础、创造有利条件。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将胜利!”“一定要保障好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就医需求。”仓山区玉兰村和高湖村目前仍是高风险区,林宝金来到现场,看望慰问坚守一线防控人员和志愿者,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严格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上门核酸检测等,杜绝交叉感染;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耐心疏解负面情绪,最大限度获得大家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为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打牢群众基础。

林宝金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林宝金在洪山桥小区与刚完成核酸采集任务的医护人员交流。

  鼓楼区洪山桥小区日前已正式解封,群众生活逐步恢复秩序。林宝金深入小区,边走边看边问,对小区自疫情发生以来所取得防控成效表示肯定;在遇到支援鼓楼的罗源医务人员、志愿者时,林宝金认真询问大家的工作任务、经验感受和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对大家的无私奉献、团结抗疫精神表示钦佩和感谢。他说,通过这次疫情“大考”,我们既锻炼了干部队伍,也积累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无疫小区”创建做法固化下来,健全完善网格化治理机制,落实落细责任,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兜住社区防控底线。

林宝金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林宝金听取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介绍。

  在鼓楼区福州软件园内,核酸采样点组织有序,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严格规范,企业生产井然有序。林宝金来到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企业在疫情期间生产情况介绍和未来发展规划,研究协调困难问题,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积极化解疫情影响,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持续做大做强;要求园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针对企业发展需求,抓紧研究支持政策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助力企业发展。

  市领导张定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