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基层社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28 02:46:0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张人峰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林宝金赴基层社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鼓楼区基层社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如何”重要要求,持续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层基础。

林宝金赴基层社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在中山社区看望慰问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老党员、志愿者。

林宝金赴基层社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在庆城社区察看基层防控工作情况。

  “如何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在发动群众方面有什么好做法?”林宝金来到鼓楼区中山社区,在丽文坊、综合文化中心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老党员,详细了解社区治理、“无疫小区”创建等情况,希望社区深入发动群众,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在庆城社区近邻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林宝金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重点人群区域协查等工作,要求社区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落实好社区防控举措,守护好“家门口”,为全市抗疫大局作出贡献。

  调研检查中,林宝金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经历,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他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州图景。

  林宝金强调,当前全市正处于抗疫的关键时期,社区作为基层治理最基础的单元,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落细“无疫小区”创建,激活社区防控工作机制,严格测温验码、核酸筛查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广泛组织发动,基层党员和下沉干部要深入小区、楼栋,宣传政策、解疑释惑,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主动核酸检测,支持配合防疫。要加强关心关爱,做好抗疫人员的生活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市领导蔡亚东、张定锋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