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2-10-10 21:53: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等文件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三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议《福州市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关于支持永泰县闽清县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进一步完善我市统计体系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我市重点产业链,着力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企业、聚集创新人才、厚植创新土壤,聚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用足用好院士资源,在技术攻坚、产业对接、人才培育等方面深化对接合作,吸引更多院士来榕创新创业。要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明确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突出抓好重点领域节能。要争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跟进政策动态,做好项目规划,打牢发展基础。要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功能,不断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要注重创新实践,借鉴先进经验,在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护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儿童友好城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党政统筹、部门联动、区域协同、社会参与的共建共治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拓宽投融资渠道,优化生态补偿机制,走出一条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永泰、闽清要立足自身特点,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发展生态农业、特色旅游等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切实提升内生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要健全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办法,认真落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