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2022-09-29 23:4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黄芳宾 张旭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省长赵龙来榕调研讲话要求的工作举措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黄芳宾 张旭)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八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长赵龙来榕调研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和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精神,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等学习教育,广泛宣传新时代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标志性成果,结合宣传我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的奋斗成就,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闽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研究、加强传承保护、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粮食生产、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以实施“五大工程”为抓手,着力抓好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等,引导广大农民积极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样板,走好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精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要充分发挥福州侨台优势,用好各类文化交流机制,加强与中央外宣媒体、海外华文媒体以及境外主流媒体的合作,实施融合传播,提升报道时度效,更好更快传播福州声音,讲好福州故事,不断提升福州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好“一把手”头雁效应,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少数”,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从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持续巩固发展我市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省长赵龙来榕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充分体现了对福州工作的关心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工作思路和奋进动力。要坚持创新发展,统筹布局创新资源,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加快创新成果转化落地。要做强数字经济,坚持数字赋能产业发展,用好数字峰会、数博会平台,不断壮大数字产业集群,进一步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