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视频会议召开

2022-09-29 19:2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黄芳宾

  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全市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视频会议召开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黄芳宾)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视频会议要求,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全市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市长吴贤德点评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作具体部署。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刘卓群、林建、林飞等出席。

  林宝金指出,国庆假期将至,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宝金强调,要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全力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突出抓好投资、消费、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等工作,深化“项目攻坚落实年”“万名干部下基层”等行动,持续抓项目扩投资、稳企业强主体、稳就业惠民生,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范化解风险等,健全信息预警研判、源头化解、过程管控、穿透闭环等机制,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贤德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目标、强化举措、全面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扩大有效投资,提速项目建设,强化产业链招商,持续增强发展潜力和后劲。要坚持龙头引领,全力收窄减产面,推动龙头企业增产增效,稳住经济大盘。要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加大企业走访帮扶力度,及时兑现稳经济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提振企业信心。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