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2022-09-10 00:02: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潘倩 黄芳宾 叶义斌 张人峰 叶诚

  林宝金吴贤德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勉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勇担育人育才使命 争做“四有”好老师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潘倩 黄芳宾/文 叶义斌 张人峰 叶诚/摄)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到中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是市政府与清华附中合作办学项目,是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成员校之一。林宝金走进校园,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他说,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拥有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学理念,希望学校发扬本部办学经验优势,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办出特色、打响品牌;属地和市直部门要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加快发展。在福州三中,林宝金认真了解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情况,要求学校大胆探索集团化办学、课程教学改革等有益经验,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树典型、立标杆。在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林宝金对学校传承“日新”精神、鼓励学生争当冠军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说:“小学是孩子养成良好习惯和性格的关键阶段,希望你们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林宝金吴贤德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林宝金与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教师亲切交谈。

林宝金吴贤德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林宝金殷切寄语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教师。

  吴贤德先后来到格致中学和晋安区榕博小学,实地察看校园环境、教学教育管理等情况,与一线教师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最崇高的职业,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更有幸福感、荣誉感。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高尚师德,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林宝金吴贤德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吴贤德在格致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林宝金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要潜心治学,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坚持育人育心,引导学生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落实好“双减”政策措施,大力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深化集团化办学,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扩容提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把教育发展摆在优先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关心关爱教师,做好服务保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市领导张定锋、孙晓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