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东南汽车城调研

2022-09-06 23:50: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叶义斌/摄)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东南汽车城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谋划推动汽车城建设的重要理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龙头引领,加强配套协作,加快建设东南汽车城,全力推动汽车产业做大做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宝金赴东南汽车城调研

林宝金察看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线。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是东南汽车城重点整车企业。自8月20日新战略合作项目首车下线以来,已完成2000辆生产任务。林宝金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车辆生产、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上车体验新车型,对两家企业合作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祝贺,勉励双方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市场开拓,不断做大规模、做强品牌。

林宝金赴东南汽车城调研

林宝金察看福州宝井钢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从车身到内饰,从安全配置到动力系统,东南汽车城已集聚100多家汽车配套企业。林宝金先后来到福州宝井钢材有限公司、协展(福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主营业务、产品销售、中远期规划等,希望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前瞻性、高标准规划建设,持续深化与龙头车企对接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力度。

林宝金赴东南汽车城调研

林宝金在协展(福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座谈会上,东南汽车、捷途汽车、宝井钢材、协展工业、六和机械、全兴汽配、小糸大亿灯具、泰全工业、东阳塑料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林宝金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东南汽车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产业平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站位全局、谋划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区域辐射力、全国竞争力的“汽车之城”。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全力做大“链主”,壮大产业“链条”,提高本地配套率,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引导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新领域,勇于突破、追求卓越。要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完善人才公寓、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坚持办事不出园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政策的细化完善和落实落地,用好“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品牌,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东南汽车董事长陈文豪、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等,市领导蔡亚东、张定锋、兰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