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8-31 19:1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8月3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林建、阮孝应、陈云水、蔡亚东、张定锋在会上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洞察世情国情,科学把握历史现实,鲜明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点任务,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精心谋划一批现代化、国际化大平台大载体,着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站位全国大局、世界格局,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展好重大主题宣传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市上下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