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与院士专家座谈交流

2022-08-17 00:1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庄文颖、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韩忠朝等座谈。

林宝金与院士专家座谈交流

  林宝金向庄文颖、卢耀如、韩忠朝等院士专家介绍了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长期在福建、福州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开创性探索,留下了许多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为福州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最大的福气。当前,福州正秉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着力打响数字福州、海上福州、新型材料等国际品牌,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他强调,加快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院士专家等高层次人才的支撑。福州市委市政府正全力建设一流大学城,加快打造科创走廊,精心规划建设闽都院士村,努力为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来榕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热忱邀请各位院士带领团队回榕、来榕发展,帮助引进更多创新平台、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庄文颖、卢耀如、韩忠朝称赞福州重视人才工作,经济活力强劲、产业基础扎实、创新氛围浓厚,并就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作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城市优势品牌等提出宝贵建议。他们表示,将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团队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福州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市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