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8-16 00:4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林宝金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1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书记尹力和省长赵龙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上的讲话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精准科学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长吴贤德出席。

  林宝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快准严实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宝金强调,要紧盯重点守好防线,严守入榕关口,加强风险人员线索摸排,严格入境人员规范管理,落实好从“舱门”到“家门”的全流程、全链条闭环管控;严防疫情海上输入,强化渔船作业监管,加强运输船舶管理,严防疫情海上输入;做好秋季开学返校防疫工作,加强入校人员健康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追溯管理,落实重点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规范隔离场所及人员管理,扎牢闭环体系,坚决杜绝发生交叉感染和外溢风险。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省第二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第六版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抓好落地落实,防止层层加码。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继续坚持“三公(工)一大”等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培训,加强应急队伍、隔离房间储备,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物资保供等能力,确保随时能够拿得出手、顶得上、打得赢。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旱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陆菁、林中麟、蔡亚东、张定锋、叶仁佑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