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8-13 23:1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深入排查化解安全隐患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按照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批示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

  林宝金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拿出最严肃的态度,采取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全市域、全方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有针对性地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重点,聚焦道路水上交通、消防安全、建设施工安全、景区景点、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底数,落实挂牌督办。要完善机制,健全联合执法检查、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防汛防台风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吴贤德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加强水上交通和海上作业安全管理,强化乡镇船舶安全管理,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科学引导船只避风,进一步健全水上应急救助协调机制。要严格景区与非景区、景点与防溺水安全工作,做好游船、车辆、游乐设施等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管理,加强山塘水库、江河湖泊、旅游景区的巡查与安全警示,严防旅游交通事故、游乐设备故障等事故发生。要开展全覆盖高频次的高温天气消防安全“敲门提醒”行动,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与防范。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叶仁佑、林治良、兰文、林长远、王锡章、孙晓岚、朱训志、黄建雄、何杰民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