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8-12 19:3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省长赵龙在听取我市下半年经济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长赵龙在听取我市下半年经济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人才有关工作;听取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征兵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对省会福州发展寄予厚望,多次来榕调研指导,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赵龙省长在听取我市下半年经济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努力稳住经济大盘。要围绕发展“四大经济”,用好强省会政策,发挥国企支撑带动作用,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确保经济形势持续向好。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推动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用好政策育引人才,围绕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体系。要建强平台聚集人才,持续开展“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推动闽都院士村等平台建设,打造集聚人才的强磁场。要优化环境服务人才,完善住房、教育、医疗等基本保障设施,深化评价、激励等制度改革,努力打造全周期多层次的人才服务体系。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系统观念,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推进工业(产业)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园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扶引龙头,全面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要创新园区管理机制,在资本运作、审批服务、融资项目策划等加强探索创新,提高园区运作实效。要用好高水平创新资源,加大科研成果对接,推动园区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要精心做好园区共享区建设规划与行动策划,加快建设功能完备、产城融合、共建共享的工业(产业)园区。

  会议强调,征兵工作关系国家安全稳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制,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要加强征兵法制宣传,讲清讲透优待政策,鼓励更多适龄青年踊跃应征、安心服役。要确保兵员质量,重点聚焦大学毕业生,出台政策措施,真正把思想好、学历高、体质强的兵员输送到部队。要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形成征兵工作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