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速公路首个“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022-08-12 17:50:12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 8月12日上午,由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管理分公司精心打造的首个福州高速“党群服务中心”在青云山服务区正式揭牌运作,福州市委组织部、永泰县委组织部、福建高速经开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党群服务中心”的成立正式开启了福州高速全域旅游示范路“党建+高速”联盟企地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

福州高速公路首个“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随后,企地双方共建单位召开了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

  统一思想,精准施策,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成效。以本次青云山服务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为契机,立足福建高速公路覆盖面广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运营平台升级。

福州高速公路首个“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加强领导,统筹资源,凝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持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统筹利用好政策、资金、项目等资源,找准工作着力点,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村一级党组织得到有效落实;积极实施“1123”对接服务机制,深入推进企村党组织联建、党员队伍联动、党员活动联办、党建阵地共筑、工作共促;加快推进服务区提升改造,进一步放大服务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功能,打响“海丝高速”品牌,提升服务区“烟火气”,真正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所在市县的对外金色名片和文明窗口。

  主动配合、积极作为,确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效落实

  发挥示范带创作用,精心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示范点服务区、党群服务中心。从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做起,瞄准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发力,落实高速集团“海丝高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青云山、梧桐等服务区后通道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交通+旅游”发展模式;强化人才服务,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队伍的广阔舞台,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典型,全力打造国企党建服务乡村振兴新样板,放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功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