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专题研究龙舟运动与内河旅游融合工作

2022-08-11 23:5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张人峰

  传承弘扬福州传统龙舟文化

  打响龙舟运动龙舟旅游品牌

  林宝金专题研究龙舟运动与内河旅游融合工作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闽侯县调研座谈,专题研究龙舟运动与内河旅游融合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福州传统龙舟文化,精心优化设计新型龙舟游船,大力发展龙舟体育赛事、龙舟休闲旅游,着力打造内河旅游新亮点、新品牌。

林宝金专题研究龙舟运动与内河旅游融合工作

  林宝金在南通镇方庄龙舟厂实地了解福州传统龙舟制作工艺。

  闽侯县南通镇方庄村是福建有名的“龙舟村”,从明朝开始绝大多数村民都从事造船业,平均每年有超过两百艘传统龙舟在匠人们的精心打磨下,从该村销往全国各地乃至海外。林宝金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方庄龙舟厂,与方家龙舟世家第三代传承人方绍晃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福州传统龙舟制作工艺、变迁历程和发展现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守匠心,推动福州传统龙舟制作工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林宝金专题研究龙舟运动与内河旅游融合工作

  林宝金主持座谈会研究龙舟运动与内河旅游融合工作。

  随后,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内河旅游、新型龙舟设计等工作。方绍晃、刘兴华、邓海、卢美松等与会专家及民间匠人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建议。林宝金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

  林宝金强调,福州城区水系发达,发展特色内河旅游前景广阔、优势明显。要充分发挥福州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传承弘扬福州传统龙舟文化,深入挖掘内河体育、旅游、休闲等多重价值,打响内河旅游特色品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要组建研发团队,集聚各方力量,精心设计制造新型龙舟游船,不断优化船型和功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品牌塑造,努力提升福州游船的地域辨识度和行业影响力。要用好水资源、做活水文章,加快推进内河旅游开发,着力提升水质、完善配套、丰富业态,积极组织开展龙舟赛等各类水上运动,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和游客的参与感、体验感。

  市领导张定锋、朱训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