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调研“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

2022-08-05 00:0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调研“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时强调

  完善通行系统 提升商业业态

  打造展示山水城市的亮丽名片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重要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品牌意识,统筹做好片区交通、景观、业态等整体提升,努力把“闽江之心”核心区打造成为展示福州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

林宝金调研“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

林宝金实地调研达道地铁站及三通路周边区域通行情况。

  一江碧水,一街繁华。作为福州历史文化中轴线与闽江山水廊道的双轴交汇点,“闽江之心”核心区已逐步成为福州新的特色休闲区、网红打卡点,片区整体提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林宝金来到达道地铁站出入口,沿达道河一边步行察看沿线商业业态,一边听取慢行系统组织设计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因地制宜优化设计方案,有效串联地铁出入口、公交站点、停车场等交通节点,切实提高慢行系统品质。

  位于闽江之畔青年会西侧的青年广场,是“闽江之心”的核心景观。林宝金来到这里,沿路边走边看,现场研究相关节点过街地下通道、步行街联通规划建设方案等。他要求,要加强总体规划设计,着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合理布局地下通道、过街天桥等,切实提高片区通达性。

林宝金调研“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

林宝金察看闽江之心核心区青年广场公交站提升情况。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闽江之心”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指出,“闽江之心”核心区是展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形象的新地标,也是我市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区域。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理念,高标准推进片区整体提升。要完善通行系统,立足长远,系统规划,集约利用地上、地下空间,最大化方便市民出行和游客观光。要整合资源、加强运营,合理盘整布局核心区商业资源,充分发挥属地、国有企业、市场主体等各方力量,谋划提升商业业态,全方位激发消费活力。要注重文旅结合,用好片区历史文化资源,发挥艺术院校、文艺团体、演出团队等作用,在重要节点策划开展常态化演艺活动,不断提升片区热度和人气。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指挥部、属地和部门职责,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涝、强对流天气应对等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张定锋、王锡章、朱训志、黄建雄、许用贵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