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2022-08-04 00:2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设立世遗大会展示馆和船政文化城保护提升工作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设立世遗大会展示馆和船政文化城第三期保护提升工作。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陆菁、蔡亚东、张定锋、孙晓岚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7月,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我市成功举办,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谋划设立世遗展示馆,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发挥“后世遗”效应、推动成果转化的具体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动项目选址、展陈设计等前期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攻坚,确保早日建成开放。要精选展示内容,充分挖掘图像影像等资料,注重实物展陈,切实增强展馆文化性、观赏性和实用性。要精细布置展馆,积极借鉴先进布展经验,坚持精益求精,精心设计,努力打造成为对外展示大会成果和福州文化遗产保护成效的重要窗口。要精心宣传推广,发挥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闽江河口湿地等特色资源,加大线上线下宣传推介,做响世遗主题游、文化遗产游,吸引更多游客来榕研学和旅游打卡,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会议强调,推进船政文化城保护提升工作,对打响我市独有的船政文化品牌、助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规划设计,在完成好一期、二期项目的基础上,高标准做好三期项目保护提升工作,更好地传承弘扬船政文化,复刻民族记忆、延续城市文脉。要加快项目进度,高效推进船政文化保护修缮和城市建设,继续征集和挖掘历史文物和船政故事,持续推进船政博物馆、船政学堂等建设,精心打造“船政一台戏”大型实景演艺等项目,推动船政文化城建设不断取得新实效。要注重活化利用,深入挖掘船政学堂的历史底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实践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打造船政学堂教育品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