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长乐区接访

2022-07-27 18:53: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黄芳宾 叶义斌

  林宝金在长乐区接访时强调

  注重源头治理 积极主动作为

  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林宝金在长乐区接访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黄芳宾/文 叶义斌/摄)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到长乐区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研究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立场,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中,林宝金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自住房建设、小区配套建设、异地就医报销、土地征收等信访问题,会同有关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政策解释和答复。林宝金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准确把握政策规定,强化协同联动,做深做细工作,全力推动信访件得到妥善处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林宝金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齐抓共管、密切配合,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源头治理,减存量和控增量并重,深入排查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重视抓好初信初访办理,健全乡镇(街道)联席会议机制,完善信访矛盾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行”。要坚持依法依规,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落细落实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扛起政治责任,牵头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协同推进,督导推动化解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市领导张定锋、王锡章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